天野

“不如我哋由头再嚟过?”

可能是游记

本来只打算去南京过个中秋,结果一时兴起又去了苏州,大理,一直晃悠到现在才回来。

我妈吐槽我跟我爸出行毫无计划,完全就是在瞎胡搞。(其实我爸是躺枪)

我就信口胡诌:“哪里瞎胡搞啦?我这是先到姑苏见阿萝,再一路南下,去幽山访红棉,深谷会宝宝,湖畔看星竹,最后再回大理瞧瞧凤凰儿,多合理!哎呀,怎么忘记了还有我信阳的小康!”

我爸立马接嘴:“还是忘了的好,见了小康恐怕就没有然后了。”

我妈不忘补刀:“就算有然后也小心被做成花肥!”

哈哈哈哈哈现在的老年人真不得了,武侠小说看得一个比一个溜!


说来惭愧,我这人没什么境界,面对再漂亮的美景,也只能俗气地拍手称好,实则说不出个所以然。这次出来玩主要是想多陪我爸妈走走,特别是我爸。用我妈的话说就是——“你爸老来得子难免得意忘形,你多迁就他。”(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鬼!)

一路上听他们讲各自家族的历史,有大地主,有国民党高官,有毅然离家的革命人士,有最早的党员,有贫农,各种荣辱兴衰,爱恨情仇。

我本以为这些都得是书里写的剧里演得才会有,没想到真实的更加精彩。我妈说:“当然啦,那是乱世啊,随便找个人,都是一段故事。”

真是听得我心里痒痒的,恨不得立马回老家把这些陈年旧事探访个清楚,然后一 一记录下来。


一路游览下来,我爸感慨说:“多好,多好。”

是啊,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,一个“好”字就足够了。

寻山访景,临江生情。

有好景在侧,有父母在旁,如处画境,不知天地岁月也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7)